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总工会2023年第一期职工公益性课程培训班开班啦

更新时间:2023-07-17 浏览量:

      为加强服务型工会建设,普惠工会会员,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文化素质,增进职工身心健康。7月17日,达川区总工会第一期职工公益性课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劳动者大本营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达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达川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显峰,原通川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青春等培训班老师,以及来自全区各机关单位3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胡罡向培训老师颁发了聘书;区总工会办公室负责人张舰予宣读了《学员守则》,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尊敬老师,遵守课堂纪律,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员代表张璐代表全体学员宣誓,表示遵守学员纪律、听从老师教导、团结互助、互学互长,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胡罡指出,举办职工公益培训班是工会教育职责的具体体现,也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职工的具体作为。对本次公益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虚心求教,做到学有所获。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不得迟到早退,自觉维护好课堂教学秩序,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二要联系实际、潜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成。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让自己切实通过公益培训班的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三要广泛宣传、共同进步,做到学有所长。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学好业余课程、传播工会温暖,当好学习员、体验员、宣传员和监督员,让更多的职工知晓并参与到工会公益课程培训中来,共同把职工公益课程培训办成职工的“充电学堂”和“精神文化乐园”。
      开班仪式后,刘老师对声乐班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学员们认真听讲,现场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共开设声乐班、手机班2个科目,共60名职工参加学习。
      达川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职工活动中心阵地作用,立足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公益性为切入点,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优化培训课程,持续开展多元化、普惠性的公益培训课程,并将每次培训班办成精品班,办成惠及职工的工会品牌,培育健康积极、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在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和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彰显工会作为。(张琳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第十一小学教师在“国培计划”帮扶培训活动中做专题讲座

下一篇:渠县召开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