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十一小学教师在“国培计划”帮扶培训活动中做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7-17 浏览量: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委托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375 号)的工作部署,为提高项目实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民族地区教育质量提升,2023年7月10日,四川省2022年“国培计划”项目“一对一”院校对口精准帮扶项目书记、校长和小学骨干教师专题培训活动在西昌市木里县红科中学拉开序幕。内江市第十一小学校四位教师在帮扶培训活动中做专题讲座。
       7月14日上午,十一小教科室主任钟旭为语文班的老师们带来了题为《综合运用阅读策略 提高阅读效率——也谈小学语文阅读策略单元教学》的讲座,钟老师通过五个板块的知识讲解,带领老师们深入解读了阅读策略,助力教师提升阅读教学能力;十一小数学骨干教师严峻为数学班的老师们呈现了讲座《空间与图形教学探讨》,严老师与大家一同探讨图形的认识、图表的变换、图形与坐标等知识,旨在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和推理能力。
      下午,十一小副校长张云丽从学校教学管理、教学研讨、校本培训等方面为书记、校长们做了《校本培训促成长 不负韶华行且知》专题讲座,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书记、校长们认为有很多好的管理模式值得借鉴;十一小教科室副主任吴丹则是与语文班的老师们在《“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学习任务群的课堂实操与探索》专题中一同探究此学习任务群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义,共同致力于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发展;十一小数学骨干教师贾莲与数学班的老师们一起探讨《让计算课变得妙趣无穷》,贾老师通过大量的教学实例的分析、讲解,引发大家思考如何更好地提高学生对学习计算的兴趣。
       我校四位教师的讲座得到了木里县教体局及参培教师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讲座对于他们的管理、教学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这是对卓逸不群、阳光自信的十一小人的肯定,这是对全情参与、精心准备的是十一小人的肯定,这也是对我们所有教育人的大爱情怀的肯定。我们期待,教育人携起手来,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带给所有的孩子更美好的明天!(吴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统战系统参观调研无党派人士映铮工作室

下一篇:达川区总工会2023年第一期职工公益性课程培训班开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