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翠屏区:就业创业政策“直通车” 开进四川长江工业园

更新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产业,促进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17日上午,宜宾市翠屏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赵英,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帆一行前往四川长江工业园区,组织召开翠屏区2023年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泽平电子、科达利等24家园区的企业代表以及宜宾技师学院、宜宾市工职校等4家培训机构代表参会。
      宣讲会上,赵英主任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最新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重点宣传了就业见习补贴、稳岗培训补贴、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20条“干货”政策,详细讲解了政策的补贴条件、补贴标准、申报资料以及办理流程等内容。随后,杨帆副局长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企业职工技能培训政策,积极鼓励园区企业组织开展职工岗前培训、综合性培训和学徒制培训等“六大类”培训项目,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宣讲会现场,宣讲人员还对企业代表提出的“企业职工培训中心申报认定条件?”“企业去年吸纳人员是否可以申报今年减税认定?”等疑问进行逐一解答,并现场收集了企业的用工和贷款、培训等需求,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讲会,为人社部门和园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把“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送到企业,“零距离”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就业创业政策,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切实减轻负担和增强发展信心。下一站,翠屏区人社部门就业创业政策“直通车”将开进区内“两新”企业、高等院校等站点,继续开展“送政策、问需求、强服务、解难题”活动,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惠企惠民政策知晓度、落实率,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服好务、办实事。
(涂炜 尹应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攀枝花市:“码上监督”破解“小微权力”监督难题

下一篇:大竹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矿山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