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第三小学开展用电安全教育

更新时间:2024-03-06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用电安全,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安全用电能力,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学校用电安全工作,2024年3月4日,渠县第三小学开展用电安全教育,邀请渠县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班级,对学生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从家庭日常用电的小常识说起,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利用宣传画册等,图文并茂地讲解一系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电”“电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电”“雷电防范与危害”等内容。

有趣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得到了安全讲解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和鼓励。通过学习,同学们对用电安全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在愉悦的课堂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用电知识的理解,知晓安全用电防范的注意事项。不仅掌握了如何安全用电的知识,也增强了安全用电意识,提高了安全用电的能力,对学生安全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防火防电,刻不容缓,安全用电,牢记于心。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电力安全课变成一趟趣味之旅,引导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到在校园以及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电风险,帮助他们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营造了浓厚的讲安全、学安全的校园氛围,增强了全体师生日常用电的安全意识。据悉,今后该校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家校安全屏障,努力打造平安校园。(王进 陈德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王进 陈德艳

上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中学开展艾滋病预防与性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篇:四川省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教学教研暨科研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