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中学开展艾滋病预防与性健康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06 浏览量:

为向青少年普及生理健康知识,增强艾滋病防控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3月5日,马边彝族自治县荍镇中心卫生医院副院长、荍坝镇初级中学卫生健康副校长陈玲,妇女、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中心负责人王连敏等一行,到荍坝镇初级中学开展健康教育——艾滋病预防与性教育活动,全校200余师生参加。

活动中,陈玲介绍党和政府对艾滋病患者进行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免费抗病毒治疗、免费母婴阻断等相关关怀政策,希望大家树牢“生命至上和健康第一”的理念,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用好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洁身自爱,科学防范,远离艾滋病。
  王连敏采用身边案例、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介绍青春期两性生理心理变化特征、健康两性关系等内容,讲解什么是艾滋病和艾滋病毒、艾滋病危害和传播途径、艾滋病预防方法、与艾滋病人相处要注意的事项等知识。
  此次活动让全校师生了解掌握艾滋病和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进一步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起到积极作用。(庄学锋)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庄学锋

上一篇:渠县第三小学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下一篇:渠县第三小学开展用电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