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第三小学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4-03-05 浏览量:

为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以此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2024年3月4日,渠县第三小学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一曲《中国龙 舞起来》,舞出了三小学子的雄风,舞出了三小人的气概,舞出了新学期的斗志,舞出了青春的风采。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我们不断进步。我们珍惜每一天的学习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让知识的力量充实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未来。

该校校长郭娟在致辞时说道:花朵只有经过汗水的浇灌,才能绽放美丽,愿望只能经过艰苦的努力,才能照进现实,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学而不倦,虚心进取,在语文的海洋里不懈探索,在数学的高峰上勇于攀登!让我们每一个人抓紧梦想的画笔,描绘你心中最美的蓝天!我们将呵护你们的成长,见证你们的辉煌,因为,你们不仅仅是三小学子,你们更是骄骄中国少年,灿灿民族朝阳!

教师代表潘明芳发言时表示: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是我们三小老师矢志不渝的追求。我们每位老师都有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家长代表彭娟在发言时这样说:一直以来,我们深刻感受着渠县三小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环境,深刻感受着渠县三小每位老师的任劳任怨,诲人不倦的无私奉献精神。见证了孩子们的积极上进和刻苦学习的风采。老师无私奉献,恩比天高,相信孩子们会在成长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学生代表尹浩宇说:在这个焕发生机、播种希望的季节,我想先向大家表达我最深的感谢和祝福。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学校,这是个充满知识和欢笑的地方。我们不仅学到了课本上的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与人相处。然后,要感谢学校的领导。是你们高瞻远瞩,引领着学校的发展方向,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优美、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还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你们用智慧和爱心,引导我们探索知识的海洋,激励我们追求更高的目标。

该校党委书记杨冰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给全校师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做文明守法的“道德龙”、做善于思考的“智慧龙”、做坚持锻炼的“活力龙”、做识美爱美的“艺美龙”、做吃苦耐劳的“勤劳龙”。他最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决心,带着新学期的梦想,全力以赴,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奋进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在开学典礼上,该校还对上学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表现优异的300多名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学生进行了新学期宣誓。
  据该校负责人表示:开学典礼不仅是一场视听盛会,更是一次校园文化和人文精神的盛宴。让我们扬帆起航,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们定能进取不止,学有所成。我们胸怀大志,坚定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实践中躬耕奋进。勇立潮头,携手擘画2024年的宏伟蓝图。(王进 陈德艳 陈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中学全校教师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宣讲直播

下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中学开展艾滋病预防与性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