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一小学校举行“学雷锋、献爱心、 我能行”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05 浏览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厚植雷锋精神从小学生抓起,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在“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到来之际,3月4日,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大队部组织四五年级“110巡察队员及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我能行“主题教育活动。
  阳光和煦,春意盎然。一小志愿者们,带着满腔热情和责任感,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点。他们手持扫帚、铁锹、簸箕等卫生清洁工具,明确分工之后,大家很快就投入到卫生清洁活动中。大家拿起抹布、扫帚、簸箕和垃圾袋等卫生工具,重点对绿化带、道路垃圾进行清理。沿着校园外的道路、小区车库出口,仔细清理着纸屑、烟头、杂草、堆物堆料等垃圾。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劳动精神,对道路上的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清扫。除了打扫环境,小志愿者们还对路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的摆放,使车辆更加整齐有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实践,处处可为。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含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肯“钻”肯“挤”的精神,真正让“学雷锋”成为“时代风”!(罗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罗凤

上一篇:叙永镇东大街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活动

下一篇:达川中学举行“恒实学雷锋·道德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