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举行“恒实学雷锋·道德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

更新时间:2024-03-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4日上午,四川省达川中学举行“恒实学雷锋·道德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

伴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华蜀校区初2024级10班王湘晴同学在国旗下演讲时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学习上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曾说,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要不要钻研。我们正处于学习的大好时机,应该惜时如金,勤奋好学,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三里校区初2024级19班 程泳颖同学讲到,我们学习雷锋,也可以把目标定得低一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小到给老师一声问候,给同学一个微笑!这样,你就会逐渐有做好事之心,你就会把注意的重心从“自我”移向外物,关注家人,关注学校,关注社会,并像雷锋一样,献出自己的爱心。
  随后,学生处主任吴志德和副主任贺全福分别在两校区对上周德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本周工作。他们还宣读了第1周荣获“示范五星班级”称号的班级名单。校长代旭东和副校长邓智峰为这些班级颁发了流动红旗。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份题词随后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每年的3月5日成了学雷锋日,每年的3月成了全国学雷锋月。雷锋精神已经伴随我们走过了61年,它代表着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志愿服务。我们也时常看到身边的同学做志愿者时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而我们在做了好人好事时,也会习惯性地说一句: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川中学子争做雷锋的传人!(杨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杨丹

上一篇:内江市第一小学校举行“学雷锋、献爱心、 我能行”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四川省达川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