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清溪中学:进行开学安全大排查,确保师生安全

更新时间:2024-02-28 浏览量:

为切实保障师生们的安全,及时发现并整改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渠县清溪中学于2月25日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工作。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平带领政教处、安办、后勤一行人对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他们重点对学校的教室、寝室、食堂、消防器材、安保设施、宿舍、围墙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对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安全出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测试。 
  分管安全、后勤副校长张云明、政教处主任刘荣、安办主任李虹林、后勤主任麦大华在检查时发现:部分消防设施存在过期现象,食堂部分电气线路存在老化现象、围墙部分裂痕等。针对这些问题,该校立即安排专人进行了整改,及时更换了过期的消防器材,对老化的电气线路进行了维修或更换,安排人员将围墙裂痕进行加固处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监控设备进行了维修或更换,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安保水平,确保了校园内的消防和电气安全。
  该校还特别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深度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对学生日常就餐环境、食堂的卫生环境、电气线路、食材储存、食品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靠。
  该校此次安全排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及时发现并整改了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还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体现了学校对师生安全的重视和关心,也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黄禹

上一篇:四川省达川中学:精心筹备,确保顺利开学

下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