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第三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4-02-28 浏览量: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明确新学期各项工作职责与责任,确保安全开学、按时开学、有序开学,2月22日下午,四川省渠县第三中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在北城新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郑文东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领会县委“当先锋 打头阵 作表率 起高原 成高峰 抢跑起步冲刺重振宕渠雄风”收心动员大会精神,要坚持“党建引领、高效管理、质量优先、统筹兼顾、创品牌名校”的工作思路,紧紧攥住“质量优先、质量就是生命线、质量就是主旋律”的指挥棒,拿出“人勤春来早,开学就开跑”的姿态,快速收心归位,以崭新姿态迎接开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相传达了县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副校长张东国主持,全体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
  总结阶段,郑文东指出,甲辰龙年开学工作突出体现两个特征。一是展现了一个“新”字。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北城新校区的搬迁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新年有了新气象,大家有了新面貌,学校有了“一所学校两个校区”“一套班子两边管理”的喜事和格局,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新的担当,“一套班子两边管理”,势必会有较多困难,但我们坚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二是写好了一个“实”字。学校班子成员,特别是后勤等管理人员大年最后一天仍在为搬迁奔忙,开年后学校主要领导正月初六就已到岗,并制定开学行事历,同时与相关负责人一道为新校区开学工作谋划、筹备和协调,大家能看到新校区的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归功于管理人员用忙碌写好了一个大大的“实”字。
  郑文东强调,开学工作要紧紧攥住“质量优先、质量就是生命线、质量就是主旋律”的指挥棒,按照“一所学校二个校区,一套班子二边管理”的实际,拿出“人勤春来早,开学就开跑”的姿态,克服“年没过完,还有事谈”的不良习气。一要按下思想的“快进键”,迅速收假收心,到岗到位;二要按下行动的“切换键”,要快速从过年的应酬和娱乐中切换过来,尽快熟悉岗位,尽职尽责;三要按下效率的“加速键”,把“一天当成两天干”的效率意识装在心上;四要织密安全的“防护网”,要增派人手,强化排查,增添措施,堵住漏洞;五要攥牢质量的“生命线”,要突破传统教学模式,深化教研教改,强化教学“六认真”督促检查和教学反馈;六要搭建活动的“大舞台”,学校要创设条件,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坚持五育并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随后,他从后勤、卫生、德育、师德师风等方面提出了总体要求,并指出大家务必要锚定目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实干为要,投入到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把渠县三中的高质量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
  刘相在和大家交流时谈到,过去的2023年,我们既在匆匆忙忙下度过,又在稳稳当当中迈进,他既肯定了全体教职工辛勤耕耘的主人翁精神,也对需要提升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两所学校重在管理,要在安全,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管理人员,要“上下”同步、“内外”兼修强管理;要“点面”结合、“远近”兼顾强安全,要细化考核维度,强化管理力度,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尽快进入状态,拉弓满弦,加油冲刺,实现开学目标。最后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县教育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安全用电、火灾隐患排查作了要求。
  后勤、团委、德育、安办、体艺卫、党建办、教科室、教务处、党政办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副校级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开学筹备工作、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学校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
  百舸争流,奋楫方能领先;浩渺无极,扬帆才能远航。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前程。此次会议的召开,激励着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学期继续勠力同心,携手同行。渠县三中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逐梦未来”校训,在新的征程上续写璀璨华章。(文/熊娅玲 范超 图/文小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熊娅玲 范超

上一篇:杨柳春风绿翠屏 戛云舒卷展鹏程——达州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下一篇:四川省达川中学:精心筹备,确保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