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杨柳春风绿翠屏 戛云舒卷展鹏程——达州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4-02-27 浏览量:

    杨柳吐新枝,春风绿翠屏。2月26日上午,达州中学在翠屏校区田径场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表扬2023年秋季学期“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等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新学期提出新希望和新要求。达州中学党委书记杨勇,校长郭德波,党委副书记彭仁俊,副校长庞勇,纪委书记杨霜,副校长潘光东等学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郭校长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历经风雨洗礼,尽收美丽风景,取得累累硕果。学校中考、高考各项数据指标均居全市前列,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等国家及以上荣誉8次,“四川省营养与健康学校”等省级集体荣誉10次,教职员工共获得国家级荣誉4人次、省级30人次,学生共获得国家级荣誉7人次、省级荣誉42人次,为这一年烫下完美句点。

(党委书记杨勇、校长郭德波讲话)

    他强调,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对标对表“排头兵”的工作要求, 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巴蜀名校创建目标,为全市基础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表扬)

      最后,郭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确立新目标,点亮梦想明灯。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新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时时刻刻用梦想引领自我、激励自我,让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二是展现新气象,保持奋斗姿态。同学们要珍惜千载难逢的大好时代,珍惜稍纵即逝的成长机遇,珍惜人人向往的成长平台,奋斗向前、追求卓越,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三是立志新作为,成就最好自己。同学们一定要发奋学习不放松、立志有为不言弃,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珍惜光阴,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勇攀新高,通过学习提升开创美好未来、打造出彩人生的能力和本领,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师生代表发言)

    新的学期,新的期待。学校全体教职工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课堂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贡献达州中学智慧和力量!(供稿:四川省达州中学)

(典礼现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刘智名师工作室开展县际“双室”历史学术研讨

下一篇:渠县第三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