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省达州中学召开2023年秋季期末总结暨表扬大会

更新时间:2024-01-31 浏览量:

  1月28日上午,四川省达州中学在翠屏校区和杨柳校区同步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总结暨表扬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杨勇,校长郭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翠屏校区会议现场)

(杨柳校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市、区教育局的科学指导下,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政治、顾大局、敢争先、勇担当,向内聚力、向外借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前行,奋笔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

(达州中学党委书记杨勇)(达州中学校长郭德波)

  一是党建引领融合学校高质发展,落实落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兜底帮扶万源石塘学校、继续“组团式”帮扶万源四中。二是不断纵深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三德”主题教育,积极打造“三最”教师师德品牌,大力开展优秀教师风采展示等活动。三是大力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强化教育教学集体研讨,发力班级共同体建设,聘请省内外名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选派刘芳维等优秀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省内外各级各类赛课活动,交流互动学习充电。四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走深走实,全面推进学校“2023课堂教学改革深化”主题年活动,加强听课评课,强化科研科创,力抓拔尖培优,研究推进初高中贯通式一体化培养模式。五是学校内涵式发展丰富有成效,探索完善学生生涯成长“双导师制”,开展系列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活动,定期开展厨艺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六是全力筑牢和谐校园安全防线,强化出勤管理,实行“双请/销假制”。逗硬落实食品追踪溯源和市场询价机制,采购物品坚持索证制度;在上放学等高峰时段实行交通管制引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七是提档升级打造美丽校园环境,完成西校门围墙美化及校园绿化带改造以及学生宿舍及教室内部(一期)改造项目,加快推进翠屏校区田径足球运动场改造。日前,全省“寻找最美校园”展播活动结果公示,达州中学成功上榜四川省首届“美丽校园”。

(翠屏校区表扬先进)


(杨柳校区表扬先进)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欢欣;展望崭新的一年,我们满怀信心、满“电”前行。在新的一年里,达州中学全校上下将保持“深耕课堂、队伍建设、精细管理、高质量发展”四个定力,攻坚克难、扎实苦干,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努力办好、办强达州人家门口的优质满意教育,为达州基础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吴发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慰问退休困难教职工活动

下一篇:四川省达川中学召开期末工作总结暨表扬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