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召开2023年秋季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专题会

更新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分析数据找差距,改进措施促落实。1月28日,达川中学在三里校区综合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本学期初中、高中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学校党委书记代光兵,校长代旭东,副校长孙仁成、邓智峰、周炀,纪委书记粟高峰,教科处主任王莉、分管年级的中层领导及初中各年级和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仁成主持。

  王莉首先简单介绍了初中各年级参考人数、卷面总分等基本情况。然后分别对各年级各科平均分、及格人数、及格率、各等级上线情况等进行了数据分析。同时,提出了若干针对性措施。一是在科任教师层面,要清楚单科排名、各等级人数分布以及单科平均分等,重管理;二是在教研组层面,要从学科及格率方面找差距、添措施;三是在班级层面,要关注班级历次上线人数的变化,勤督促;四是在年级组层面,要知得失而奋进,明方法而励行,强管理、严监督。

  针对高一、高二的期末成绩,王莉就物理类、历史类班级上线情况等作了详细阐释。针对考试具体情况,她提出,教师对待学生,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教研组在对待教学任务方面,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班级在对待目标方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年级组在对待管理方面,要有“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力量。

  代旭东首先对各年级期末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同时指出,从考试结果来看,学校学生成绩逐年提升,但是还需要继续努力;从教学过程来看,个别班级学生学习状态较差,班级管理力度有待加强。作为教师,要做到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培优补差等。继续强化教研工作,尤其是要加大对新高考的研究力度。
  最后,代光兵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将各项工作做足、做细、做实,特别是教学管理方面还需要更加细致、全面;三是社会十分关注高考,我们要在本科上线以及重本率提升方面继续努力;四是要不断找差距、添措施、创品牌、塑尊严;五是寒假已至,各学科要布置适量假期作业,积极督促学生做好各科作业;六是积极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让家校合作更紧密。

撰稿:刘瑞 王兰英 唐海川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连山第一小学:公益组织再捐图书1280册

下一篇:广汉市金雁小学:致敬驻地官兵,“金雁”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