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连山第一小学:公益组织再捐图书1280册

更新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近日, 广州爱分享公益行192站“捐书筑梦,共沐书香”公益活动在广汉市连山第一小学举行,广州爱分享公益协会为该校捐赠图书1280册,实现24个班级所有学生人手一册全覆盖。这也是该爱心公益组织第三次走进这所农村学校,累计捐赠图书1980册。
  活动现场,1280册图书被提前有序摆放在临时拼接成的大型“条桌”上,这些图书涵盖文学类、社科类、自然类、历史类等。连山一小校长黄若庆向学生介绍了书籍来源,并提出阅读建议。该校教导处、德育办组织学生上前选取适合各自年龄和兴趣的书籍。而在一旁,拿到书籍的学生早已按捺不住,坐在操场上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不少班级则组织拿到书籍的学生回到班上,开展阅读主题班会,分享他们的阅读方法、阅读收获。
  接下来,校方将落实三项行动:一是健全校级、年级、班级阅读机制,推动“学校图书借阅+班级图书漂流+所捐图书分享”有效互动;二是建立师生、亲子、居民阅读机制,举办“家校社”阅读分享会;三是构建线上、线下、实践联动格局,整合寒假亲子阅读会、春季教师读书会、周末居民故事会资源,开展“阅读+民俗体验”“阅读+手工制作”“阅读+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许洋萍)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开展学校安全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篇:达川中学召开2023年秋季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