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凤鸣小学校开展冬令营,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温暖

更新时间:2024-01-26 浏览量:

  1月20日至1月26日,在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区教体局、区文明办的带领下,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凤鸣小学校在校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情暖万家·快乐寒假”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冬令营活动。
  本次冬令营活动课程内容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创作、体育锻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孩子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他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和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同时学习到了技艺,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深度。同时,足球、篮球等体育活动也让他们能在快乐中锻炼身体,释放活力。
  此外,考虑到留守儿童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冬令营特别设置了团体交流和心理疏导环节,帮助孩子们敞开心扉,表达情感,从而增强自信心和社交能力。活动期间,学生们还有机会进行角色扮演、情景剧演练等互动性活动,这些都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和表达能力。
  这次冬令营不仅仅是一个临时性的活动,而是凤鸣小学长期关爱留守儿童计划的一部分。它不仅为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一束阳光,还丰富了他们课外的知识,增加了生活的趣味,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特殊的关爱,也是我们此次冬令营的初衷。关爱留守儿童绝不是一句空话,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将是我们教育者孜孜不倦地追求!

(余玲秀、张礼楠)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为霞尚满天——达州中学李文永老师退休座谈会发言稿

下一篇:群策群力谋发展 笃行不怠谱新篇——达州东辰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