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为霞尚满天——达州中学李文永老师退休座谈会发言稿

更新时间:2024-01-26 浏览量: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曾经青春年少、活力四射的我们,竟然坐在了学校为我们举办的退休座谈会上,真是思绪繁复,感慨万千。

  突然接到退休的通知,我是又惊又喜,惊的是自己居然退休了。自己觉得还很年轻,精力也旺盛,哪里会想到我也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喜的是从此我不用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去上早自习了,不用弓着背、眯着眼制作PPT、做试题、改卷子了;不用为学生做不来题、成绩老是提升不上去而烦心了。我可以做我时间的主人,生活的主人啦!

  但是,今天我坐在这里,我要表达的是,对学校的感谢和不舍。首先,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的退休举办了这么隆重而温馨的仪式,让我们觉得自己还是达中人;感谢达州中学给了我家的温暖,让我的退休生活有保障;感谢兄弟姐妹般的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生活的关照,让我在达州中学工作开心、生活愉快。

  再就是不舍。一不舍达州中学。我是达州中学首届毕业生,对达州中学有着深厚的情感。我在达州中学这片热土上读书、工作、磨炼、成长,直到退休。操场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校园芳香馥郁的桂花树、教室里的三尺讲台都让我难以割舍。二不舍同事们。不管是德高望重、才高八斗的长者,还是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中年精英,还是生动活泼、眼界开阔的初为人师者,我们都相处融洽。办公室里幽默风趣的谈笑场景常常浮现在我眼前,教研会上热烈讨论问题的声音时时萦绕在我的耳边。“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想起在达州中学和大家朝夕相处的20多年,我们跟兄弟姐妹一样,非常融洽,非常友好,我十分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经历。

  如今我们达州中学校园美,环境优,人际关系好!我们达州中学教师工作积极,团结拼博,为人师表,处处充满正能量。同事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谦让,相互尊重,践行师德。在这样优秀的集体里工作,舒服、开心!相聚是缘,相处是福,我们应该继续和睦相处,同舟共济,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达州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人生,能成为教师很幸运,很开心。回首往事,曾经的忙碌、曾经的快乐还历历在目。我饱尝了当教师的不易和奋斗的艰辛,体验了与学生相处的天真烂漫和事业有成的喜悦。回眸这一路上自己留下的那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足迹,盘点过去,问心无愧。这中间有学校历任领导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也有老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更有年轻人对我的尊重和促进!这一切,令人难忘和不舍。在此,让我向曾经鼓励和帮助过我的领导和同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工作的路虽然走完了,但我的生活之路依然很长,我要在我的人生第二条起跑线上,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国学的传承、家风的弘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让我的人生依然保持充实和美好。尽管我退休了,可我依然铭记自己是教师。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一如既往,有所担当,爱国爱家,弘扬国学,不忘初心,文化养老,平凡生活,珍惜每一天。读书、写字、旅游、健身、美食等,悦纳自己,提升涵养,修身养性,拓宽兴趣。活到老,学到老,争取活出价值,活出精彩。“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鼓励我,也希望在座的各位退休人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态,努力过好自己的晚年,做天边最美的那片晚霞。

  再见了,我难忘的三尺讲台,难忘的学校生活!再见了,我亲爱的同事们,亲爱的学生们!

  最后祝福我们的达州中学越办越好,祝亲爱的同事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小学校举行2023年秋期散学典礼

下一篇: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凤鸣小学校开展冬令营,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