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第二中学开展“打非治违”集中专项检查行动

更新时间:2024-01-1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学校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确保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23年12月25-27日,渠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今冬明春学校“打非治违”集中专项检查整治,确保了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

      一是专题部署安全工作。为确保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校召开“打非治违”安全专项工作会议,提出了近期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压紧压实了安全责任。

      二是排查学校安全隐患。12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糜高峰带领安办、总务处、保卫科等部门进行了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

      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学校组织人员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排查,确保了电磁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识等正常有效。同时,学校安办和保卫科联合开展了校园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

      四是注重食品安全。学校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证了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学校领导带队,重点检查了食堂是否取得合法餐饮服务许可证照,是否进行了食堂工作人员岗前培训,是否执行了持证上岗制度。如发现过期、发霉、变质、包装不合格、标识不清晰的食品则坚决予以下架处理。

      五是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巡逻。学校组织了校园安全巡逻队,积极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重点整治了校门口流动摊贩、学校周边出租屋、旅店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加强了河边安全巡逻。

      六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发放了交通安全告学生家长书,禁止学生乘坐乘坐“黑车”和“超载”车辆等非法营运车辆;同时,邀请了县交警队到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学校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全校师生员工安全,积极构建了和谐平安校园。(宋剑、钟亭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市级“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 创建汇报交流

下一篇:平昌县笔山小学:“咬耳扯袖”动真格 “红脸出汗”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