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市级“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 创建汇报交流

更新时间:2024-01-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夯实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1月15日下午,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城南园)开展市级“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 创建汇报交流活动,迎来了市中区纪监委纪检干部40余人入园参观交流。

  进入园区后,纪检干部们在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的引导下,听取了幼儿园办园情况介绍,参观了以“莲”为基础形象的“五廉”文化墙,了解幼儿园廉“信”、廉“心”、廉“谨”、廉“风”、廉“行”的文化内涵,并认真观摩了园内廉洁作品“水墨莲花”组画及家风绘画展。随后,大家来到教学楼及功能室内参观美工创意区、幼儿科技馆、生活馆、VR光影室、教师备课室及党团活动室,纪检干部们仔细查看了班级廉洁寄语栏、楼道清廉行动牌及岗位党员先锋卡,饶有兴致地了解幼儿园光盘行动、节水节电、垃圾分类、劳动德育等廉洁“基因”主题教育内容,在色彩缤纷中感受幼儿园妙趣横生的廉洁文化启蒙教育。

  参观期间,纪检干部们还一起观看了幼儿园《廉润童心》专题记录片,仔细查看了幼儿园党风廉政、干部任用、保障质量及园务管理等资料,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2022年中共内江市市中区纪委正式命名内江一幼党支部为区级“廉洁细胞”单位。内江一幼也将不断深化“廉洁细胞”建设内涵,将“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与幼儿园工作有机融合,致力形成人人清廉、处处讲廉、事事守廉的良好局面。(许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平昌县笔山小学隆重召开2023年退休教师欢送会

下一篇:渠县第二中学开展“打非治违”集中专项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