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九小学校:多措并举夯实寒假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24-01-12 浏览量:

  2024年寒假将至,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假期,内江九小提前谋划、多措并用,扎实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
  学校放假前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对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师生及家长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防重大事故发生,警钟长鸣。
  在1月12号下午的散学典礼上,学校从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饮食安全、居家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集中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与防范能力的主题教育,同时各班还开展了假期安全主题班会,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
  此外,还发放了《致学生家长寒假假期安全告知书》,加强对师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指导家长配合学校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学校还通过公众号转发“寒假假期安全告知书”、“燃气安全使用温馨提示”等安全警示提醒,督促家长落实监护责任。
  最后,学校利用放假前后对学校教学楼、运动场、围墙、消防、监控等相关设备设施和物资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特别是电路电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地检查和维护,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通过一系列的安排,筑牢学校安全防控屏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全校师生的假期安全保驾护航。(李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注入新活力 谱写新篇章——渠县第二中学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篇: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中心小学校顺利召开散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