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第37届市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小幼科技活动展示开幕

更新时间:2022-12-08 浏览量:

  培养开拓型、创新型人才,增强青少年科学素养,永远是教育发展的趋势,也是实施“科教兴国”的必要途径。12月7日,由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市中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37届市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小幼科技活动展示在内江市第四小学校开幕。这也是市中区教体局省级课题《县域内科技创新教育生态体系建设研究》和共建打造“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区”成果推广的第二场展示。

  作为市中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科技类赛事,大赛一直秉承科学教育与人才培育相结合、创意培养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全面发展与长期评估相结合的理念,通过省级课题的探索研究和实验区的打造,促进少年儿童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提升科技辅导员和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精神。
  此次大赛,以“体验创新·绿色成长”为主题,共设有科幻画类、实践论文类、科学影像类、发明制作类、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类等八大项目,共吸引了全区2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区46所中小学、幼儿园参赛作品3000余件,通过路演展示和现场评审的方式,从每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市级大赛。
  据悉,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立足教育工作实际,注重科技教育“三个层次”一体化建设,全面整合科技资源与教育资源,搭建平台,拓宽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渠道,丰富科技教育方式,广泛建立科技社团或科技兴趣小组,组织开展科普教育、科技发明、科幻画创作、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影像制作、机器人大赛等科技实践活动,不断夯实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的基础,强化特色,打造科技教育品牌,促进了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发展。我局连续15年获四川省科技创新大赛“基层优秀组织奖”;连续9年获四川省机器人竞赛“基层优秀组织奖”,曾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苏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第一幼儿园:疫情防控再部署,防疫知识再培训

下一篇:广汉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游戏工作坊“美味的汤”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