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游戏工作坊“美味的汤”专题研讨

更新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近日,广汉市第一幼儿园组织游戏工作坊成员走到户外,开展以“美味的汤”为主题的游戏专题研讨活动。这也是在加强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园方提升教师游戏设计能力、备战返校复课的举措之一。

  活动中,游戏工作坊负责人杨晓英明确绘本故事“美味的汤”主题构想和设计要求。随后,全体工作坊成员围绕这一主题,分组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抛出主题游戏设计的思路和做法,并从儿童视角出发,就地取材,利用树叶、树枝、石头等身边现成资源,合作完成“美味的汤”游戏设计任务。这一设计是否可行?为此,工作坊成员通过实战化操作对设计方案进行检验,并结合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优化。大家一致认为,主题游戏作为班本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加强游戏的设计与优化、组织与实施等方面的研究,确保主题游戏更好服务儿童、惠及儿童。
  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周滟表示,要充分发挥游戏工作坊等5个园级工作坊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搞好班本课程的开发和利用,并通过优化整合,使之上升为园本课程,并“反哺”各班搞好“五大领域”各项保育教育活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张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第37届市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小幼科技活动展示开幕

下一篇:内江市中区史家镇中心幼儿园创建市级示范园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