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金雁中学“三举措”确保“疫”留学生留得住学得好

更新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汉市金雁中学有100多名学生滞留学校,学校采取学习辅导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心灵关切到位“三项举措”,确保滞留学生学习不打折、生活有保障、身心得健康。家长通过视频连线得知,娃娃在学校平安健康、生活充实,倍感放心暖心。
  学习辅导到位。各年级、各班级制定线上教学课程表、确定学科教学内容,统筹好集中网课、自主学习、体育锻炼、解疑答惑、核酸检测等时间。高三年级安排值班教师负责每天早中晚陪伴留校学生学习,并为这些学生适时解疑答惑。滞留学生学习情况如何?为此,校方将每周一、三、五晚自习确定为综合学科测试时段,相关学科教师就测试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策略,并根据学生的薄弱点、疑问点、提升点进行个性化指导。
  生活保障到位。学校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和饭菜品质管理,保障每日肉类新鲜、蔬菜足量,菜品丰富。各年级也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苹果、橘子等新鲜水果,确保学生食宿无忧。值得一提的是,留校首天,恰逢彝历新年,当天中午,消防为所有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彝历新年大餐。校长李有冲等管理干部同学生一道用餐,为金阳班学子送上节日祝福。校方还通过班主任联系家长,以京东配送、教师代领等方式,为学生备好御寒衣物。
  心灵关切到位。在扎实搞好学业提升、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校方始终把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经年级蹲点干部、年级主任、各班主任收集意见后,校方多次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在心理方面的动态,并对学生出现的心理波动进行干预;对于个别学生的异常心理状况,班主任(含心理辅导教师)则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沟通,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刘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代市中学多彩社团活动 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下一篇:广汉市三星堆第二学校开展线上交通安全日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