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三星堆第二学校开展线上交通安全日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广汉市部分区域仍处于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学生居家学习双重叠加期。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学校不能缺位。12月2日上午,广汉市三星堆第二学校将“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移至线上,通过宣传教育,实现所有班级、所有学生、所有家庭全覆盖。
  经学校政教处牵头、各班主任实施,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以班级家长微信群为载体的平台上相继展开,学生和家长一同观看视频、聆听讲座、参与讨论。宣传内容包括:“戴头盔,不逆行;守法规,不超速;车让人,讲文明;驾驶中,不分心;红灯停,绿灯行;前后排,安全带;行车中,莫抛物;找代驾,不酒驾;归其位,不乱停。”作为在线学习组织者,班主任还抛出“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驾车拨打手机、横穿马路、跨越护栏、闯红灯”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邀请家长朋友说说这些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家长们踊跃参与,或列举事例,或以身说法,均表示,作为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孩子的表率,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校师生和家长共1100余人参与上述活动,“不做无盔骑士,争当安全驶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等成为大家的共识。另外,校方还通过校园微信公众号推送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律常识等1000余条。“学生返校复课后,我们还将重点加强上放学‘护学岗’管理,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安安全全回家。”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兰香说。(陈静 肖皓月)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金雁中学“三举措”确保“疫”留学生留得住学得好

下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