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正直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试

更新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减负不减质量,“双减”不减成长。为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6月23、24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无纸笔测试,采用别样评价方式对学生进行教学监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让孩子们在监测中得到更多有趣的体验,监测前学校教务处精心准备,根据学生特点设置检测项目,并明确体现非纸笔测试的基础性、全面性、活动性、融合性,突出学科与学段的特点,强化所学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测试设置了“我爱生字宝宝”、“词语积累真有趣”、“吟诵诗文”、“我是交际小能手”、“口算达人”、“操作小能手”、“生活真有趣”等环节,活动通过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考查学生对相关知识能力的掌握情况,力求让学生通过测试掌握基础知识,形成基本能力。

  测试时间,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带上通关卡一一来到测试场地,排队抽取自己的考试题目,通过口头表达和动手操作的方式进行现场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同学们对本次测试的形式和内容充满了好奇,大家表现得既紧张又兴奋。

  减负不减质,无纸笔测试的开启进一步延展了学生的多元化评价,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据悉,学校将针对这一测评形式,进行更加深入地研究,并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试模式。(孙丽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泸州师范附属小学城西学校参加江阳区第七次少代会开幕会

下一篇:内江市市中区史家幼儿园开展“以爱乘风破浪,共赴星辰大海”大班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