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市前锋思源实验学校开展语文作业设计展评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优化作业设计,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11月9日,广安市前锋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作业设计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语文人教版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以作业练习“同单元同课时异设计”为理念,按“开放性研究设计和现场定时讲解”的形式进行。
  比赛中老师们围绕“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要求,依据课程标准,紧扣教材内容,从作业设计的背景、内容、意图及作品展示等方面展开阐述,亮点层出不穷,充分体现出我校教师对"双减"政策的理解及良好的教学素养和专业能力。
  全校共计31名教师参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通过这次展评活动,为老师们如何进行作业设计提供了新的探究路径和方法,也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发。广安市前锋思源实验学校全体语文教师将不断在教学实践中优化作业设计,在量上精选,质上甄选,式上趣选,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通过作业的育人功能,成就学生的全面发展。(杨小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平昌县岳家小学:严格落实管控追踪排查制度严防疫情

下一篇:前锋区小井小学排球队在市运会上夺得一金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