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第二届数学节特色活动展

更新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数学是一个奇妙的世界。点线面体,勾勒大千世界;加减乘除,演绎无限苍穹。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体会数学学习的乐趣,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隆重开展第二届 “数学节”活动。本届数学节活动丰富,形式多样。

  11月9日上午,五年级三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朝会展示。
  为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数学家的故事,使学生从故事中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并受到数学家刻苦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感染,激励学生以数学家为榜样,提高学习数学的兴趣,努力学好数学。文小岳同学和杨铄皓同学带来的演讲《数学家华罗庚、苏步青的故事》。他们用热情与活力演绎了数学的精彩,让更多的学生见识到数学的魅力。
  孩子们热情饱满地表演《少年壮志行》。他们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望,轻快的步伐跳动出美妙的乐章,让大家在舞蹈中感受数之韵、数之美。
  以书相约,是成长中的邀请;以书相伴,是心灵上的洗礼;以书相知,是前进时的方向;以书相约,是精神上的慰藉。黄新睿同学、胡蓶伊同学带来好书分享。
  数学与表演的碰撞,铸造了不一样的精彩!这次主题朝会如同数学的种子,将数学文化埋在学生的心中,相信在未来会绽放出绚烂的花朵!
  孩子们的数学小报,带来的是视觉的震撼和思维的体验,是情感的融通。
  一年级
  一年级数学老师们不拘泥教材,给孩子们量身定制出一款款美“数”的亲子活动。孩子们开动智慧的大脑,给一个个单调的数字宝宝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创意数字画。  
  二年级
  二年级的同学们凭借着鲜艳的色彩、巧妙的构思,手抄报制作妙趣横生。作品融童真童趣、美术功底、知识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一张张精致的小报展示出孩子们的童真,闪烁着孩子们的数学思想,让大家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三年级
  三年级的同学们通过搜集有关的数学知识(如:数学家的故事、数学文化、数学小笑话、数学趣题妙解,生活中的数学等),并将内容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呈现。一张张色彩鲜明的数学小报,展现了孩子们的思想与智慧,体现了孩子们的创新与审美。
  四年级
  四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发挥想象,创作精美,整体布局合理美观,主题明确突出;色彩搭配合理,图案文字搭配恰当,设计非常新颖,思维发散,想法奇特,同学们眼中的数学,像辽阔的海洋,那大海深处蕴含着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五年级
  五年级的同学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制作的作品各有特色,丰富多彩,作品充满童趣,内容充实、图文并茂,实现了数学与艺术的有机融合。
  六年级
  六年级的同学们学以致用,知识归纳小报不仅归纳出了所学知识点,还把枯燥无味的数字变成了灵动的音符,色彩与结构更彰显了数学的无穷魅力。六年级学生人人参与,自主设计,编写出一份份内容丰富多彩、版面设计新颖、图案美观大方的精彩手抄报。
  此次数学节活动除了数学小报展示外,还分年级开展了各种趣味数学活动:一年级的“智慧汉诺塔”比赛、二年级的“速算小能手”比赛、三年级的“巧算二十四点”比赛、四年级的“数学家故事演讲”比赛、五年级的“国际数棋”比赛、六年级的“三阶魔方速拧”比赛。
  本次数学节,提升了学生的数学兴趣,培养了学生动手和自主思考的能力,在浓郁的数学氛围中共同进步和提高,全面提升数学文化素养。学校将继续用心做数学,把数学变得有趣、好玩、生动,让孩子们爱上数学,爱学数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院校合作打造研学旅基地 建设老区振兴乡村促发展

下一篇:达县职业高级中学:青春激扬展风采 体育教学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