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院校合作打造研学旅基地 建设老区振兴乡村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2021年11月4日,四川中医药高专校党委书记秦晓明带领专家团队前往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实地考察,并在张思德干部学院举行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越发展”研讨会。

  专家团队一行首先赴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向朱德汉白玉塑像敬献了花篮并在纪念馆参观,深切缅怀朱德总司令的丰功伟绩;在张思德纪念馆,专家团队通过观看文物资料和听取解说,追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
  为支持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发现场教学点、打造研学旅基地,专家团队经过实地调研后,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越发展”研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纷纷为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打造研学旅基地支招助力。
  张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表示,希望能与四川中医药高专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搭建区域联动、共建共享平台,推动中药材项目在仪陇落户,为仪陇县乡村振兴、老区建设、红色旅游带来机遇,促进两地院校更高质量、更有特色的发展。
  仪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晓波在座谈会上表示,只要是对群众有利的事,县委、县政府将在政策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并持续跟进,希望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各位专家给与大力支持、帮助,共同为建设朱德总司令和英模张思德的故里及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 “三个示范县”而不懈努力。
  秦晓明表示,在以后的合作中将进一步拓宽思路,整合资源,在师资方面互派互享,资源方面共享互建,科研方面互助协同;合力推动人才培养互联互通、学术资源交汇交融、转化平台互利共赢,为成渝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和张思德干部学院研学实践基地建设而共同努力。座谈会上,他还对加强校企合作、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仪陇县中医院发展在争取项目支持、突破传统思路、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三甲中医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薛莹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叙永县叙永镇中心校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泸师附小城西学校第二届数学节特色活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