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成功快速处置一起水质突然变差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10 浏览量:

4月4日20时,四川省水环境测管协同快速响应平台提示,位于清水河流域的达州市双河口大桥国考断面水质突变为劣Ⅴ类。收到响应信息后,在达州市生态环境局的高度重视下,大竹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了调查工作。

为查明水质然变差的具体原因,大竹生态环境局监测、执法人员采用无人机等方式沿河开展污染源调查,最终锁定为某养殖场养殖废液渗漏。4月5日20时,在完成现场监测、现场勘察、现场紧急处理后,双河口大桥国考断面水质恢复至Ⅲ类。该次事件的成功处置,大竹生态环境局充分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突出抓好水污染治理,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量化细化举措,切实保护好一河碧水、两岸青山。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上一篇:达川区卫健系统上下联动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篇:善举显大爱 真情满人间——社会爱心人士张前祥为开江县天年中心敬老院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