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案卷评查会

更新时间:2024-04-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能力和案卷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工作,4月1日,泸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案卷评查会。此次会议由县应急局总工程师屈平主持,执法大队、中队、基础股、危化股、煤监股、政策法规等业务股室人员参加。
  会上学习了泸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办理的某砖厂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违规施焊的处罚案件,该案件被应急管理部评为典型合格处罚案例。会上,大家对该典型案例进行研讨交流,随后,各执法股室就各自卷宗存在的问题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和集体讨论。
  会议指出,各执法股室案卷整体质量较以往有所提高,但在文书制作质量方面仍有不足之处,要针对本次反馈问题,统一规范卷宗目录,进一步提升案卷制作质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案卷重视力度。行政执法案卷是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方式,各股室要高度重视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完善。二要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各股室要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从案件受理、程序履行、事实认定、文书制作等方面确保行政执法程序合法、行为规范。三要善于学习法律法规。所有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遵循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流程,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和能力。四要定期开展案卷评查。定期开展集中评查,以案卷评查为突破口,查漏补缺,集思广益、交流经验、互帮互学,真正达到“以案促学、以学促案”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全局行政执法案卷的质量水平。(黄建、艾贵川)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川渝专家联袂下基层 厅县合作首秀联石宣

下一篇:马尔康市木尔宗乡: 党建引领共绘乡村建设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