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木尔宗乡: 党建引领共绘乡村建设新画卷

更新时间:2024-04-08 浏览量:

今年以来,马尔康市木尔宗乡聚焦组织建设、产业振兴、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树品牌,筑牢组织“桥头堡”。创新培育“沐光而行,治在高山”党建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科技、联建、帮扶、治理”工作思路,并根据村情实际,分类制定“产业发展、治理有效、美丽新村、群众自治、组织建设”5套村级方案,努力在组织建设上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强帮扶,搭好共建“互通桥”用好用活驻村工作队帮扶力量,清明节期间,以崇州市元通镇举办“第270届元通清明春台会”为契机,着力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和交流合作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群众提供黑青稞、白藜麦、糌粑、酥油茶等原生态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特产品市场知名度,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抓治理,架起干群“连心桥”按照“以人定格、以格定责、服务到格”工作思路,持续完善“微网实格”运行机制,整合全乡干部、派出所、保洁员、护林员等力量,在现有网格基础上健全“网格长+微网格长+网格管理员+微网格员”四级架构,在诉求收集、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网格力量”,逐步实现治理能力由“弱”到“强”、干群关系由“疏”到“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泸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案卷评查会

下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