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4-01-30 浏览量:

  1月29日,开江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达州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报告,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破解难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坚决防范重污染,是当前时段全县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刚性要求,也是底线要求,一是宣传氛围要浓起来,二是管控措施要严起来,三是督导检查要硬起来。

  会议要求,要以村社、小区为单位通过院坝会、宣传标语、宣传车、广播媒体等立体化的宣传形式,确保宣传内容融入百姓生活,引导群众自觉杜绝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紧盯禁燃禁放重点区域,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切实将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组织人员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管控,确保本行业、本区域各项污染管控措施执行到位、责任履行到位。(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工会召开2023年度“会员评家”工作会议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总工会与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冬季职工“趣味运动会”取得 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