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道路工联会和货运联合工会召开2024春运安全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4-01-25 浏览量:

  1月22日下午,达州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高新道路工联会”)与达州高新区道路货运联合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新货运联合工会”),在物流港466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运动员暨春节慰问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罗必胜主持,高新道路工联会、高新货运联合工会全体委员及达运物流、泓源物流、明瑞货运、龙程物流、大地运通、京东物流大件中心等52个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云南昭通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贯彻了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达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传达了上级有关春运工作的文件内容和高新区总工会对春运、春节等做出的各项部署。

  会议对物流货运企业的春运、春节安全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车辆维护保养,严格审查驾驶人资质,切实加强雨雾霜雪等恶劣天气安全教育,扎实做好车辆动态监控,确保行车安全;二是严管用火用电,维护好消防设施设备,杜绝“三合一”场所,强化风险隐患管控排整以及现场秩序管理,确保消防安全;三是物流港等企业要加强对餐饮食店、食堂的监督,保证食材卫生新鲜,做好碗盏用品和场所干净整洁,确保食品安全;四是加强生产经营矛盾化解,做实欠款欠薪催收了结,避免纠纷和群体事件发生,确保治安良好。

  会议还对会员发展、会员认证和困难职工会员慰问、春节前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慰问工作予以了安排。(作者:覃鹏举)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开展2024年“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一)

下一篇:渠县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