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

更新时间:2024-01-25 浏览量:

  为保障全县人民饮水安全,进一步加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管理,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监测站工作人员对渠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水质现场采样及监测工作。此次水源地监测包含三汇、土溪、文崇、涌兴、贵福、静边、拱市等,16个乡镇的1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此次水质监测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的27项指标进行,为确保监测数据代表性、准确性和可比性,监测站对此次监测点位设定、样品采集和保存、实验室数据分析等环节全程质量跟踪;对水源地水环境质量进行评价,并提供详实监测报告。截止目前,此次水质监测工作已完成采样分析和出具报告。

  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通过积极开展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管理工作,强化了数据分析,及时掌握了各乡镇水质状况,为切实做好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群众饮水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依据,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环境监管能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高新区道路工联会和货运联合工会召开2024春运安全动员会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专家指导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