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全市2023年度县(市、区)老干部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1月22日,营山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3年度县(市、区)老干部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颜宁主持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涉老组织代表、县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2023年度县(市、区)老干部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的经验成效,研讨了2024年老干部工作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认真总结与兄弟区县工作上的差距、借鉴好的经验和成功的方法,着力推动全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工作目标,着力推动全县老干部工作创先争优。一要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进“六好”示范党支部建设,抓实抓牢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二要突出用心用情,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持续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提高老干部服务保障水平,落实离退休干部走访联系制度。持续优化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机制,做好困难老干部精准帮扶,持续深化干部荣誉退休工作。三要突出平台搭建,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深化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老干部志愿服务团、各涉老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室(站)、老专家服务营地,就近就地开展助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活动。四要突出增效赋能,进一步打造离退休干部工作模范部门。更加注重理论武装、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学习,突破思维定势,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履职尽责,全面争先创优,努力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营山县委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开展2024年“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