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迎中秋国庆•保道路畅通”专项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28 浏览量:

  为有效促进“建设交通强国”,推进“达州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结合“建设交通强县”的战略举措,进一步改善公路路域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打造“环境优美、安全便捷、监管有力、服务一流”的公路交通环境,渠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迎中秋国庆·保道路畅通”专项活动。

  排查安全隐患,分类实施。为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作,顺应“养护转型升级,精细化养护”工作的总基调,在面临养护任务重、路线长的严峻形势下,于9月组建7个工作组对管养路段路面病害、安防设施、急弯陡坡、隧道桥梁、地质灾害易发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汇总统计,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原则,进行分类处置。共排查出新增隐患13处,已整改12处。
  强化路域环境,细化养护。以“城乡环境整治”为抓手,全面开展路容路貌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由于中秋、国庆期间车流量较大,管养路段路域环境较差,中心为了节约能源及人力,充分利用下雨天组织养护人员对波形护栏、标志标牌进行清洗;加大路肩、边沟、边坡清理频率,全面清理白色垃圾、枯枝落叶;优化“点、线、面、环”等架构,着力打造“畅、洁、舒、美、安”的公路路域环境,提升管养道路服务水平。
  自开展专项活动以来,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修补路面坑槽2000余平方米,清理边沟160公里,清洗波形护栏70公里。经过系统的排查整治,对路面、水沟彻底清理,管养路段路容路貌焕然一新,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提供了强有力的公路通行保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前锋区桂兴镇多角度拓展“枫桥式”经验 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下一篇:开江县八庙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瞻仰将军故居,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