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第一公路养护管理段全力做好节前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更新时间:2023-09-28 浏览量:

  9月25日晚9时,由于持续强降雨,国道G210线K1858+800处发生坍方,倒树、泥石流阻断公路。接到险情后,我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领导靠前指挥,组织应急抢险队伍,仅用2小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畅通。

  自9月21日以来,持续降雨已导致全县多处道路出现山体垮方、树木倒伏等险情,宣汉养路一段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了汛期安全和列养道路通畅。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制度,成立汛期安全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督查检查,加强事前预防,切实做到超前预防有力、严密防控到位。
  科学谋划调度,全力做好抢通保畅。科学合理调度抢险救灾物资、机械、设备和力量,重点做好G210线、S202、S203、S403线等干线公路的抢通保通,确保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治理安全隐患。深刻汲取凉山金阳县“8.21”、大竹县“9.7”事故教训,我段对管养道路、灾毁整治工程等应急项目不定期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实行亮牌管理制度,对安全隐患治理不合格的进行挂牌整治,切实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应急联动处置。全面加强信息上报制度,进一步强化与气象、交警等部门沟通联系,健全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机制,及时掌握当地气象、防汛等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及时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竭力提供“畅、洁、绿、美、安”的公路通行环境。(王睿民)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德阳教科院县域送教暨钟声学校教育集团学科教研在广中实校高新分校举行

下一篇:广安市前锋区桂兴镇多角度拓展“枫桥式”经验 助推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