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德阳教科院县域送教暨钟声学校教育集团学科教研在广中实校高新分校举行

更新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秋风不负好时光,县域送教暖人心。9月27日,德阳市教育科学院学科送教活动暨广汉中学钟声学校教育集团九年级英语、历史联合教研活动在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高新分校举行。德阳市教科院和广汉市研培中心专家亲临指导,促进县域学科教学互动交流,助推县域教育均衡发展。
  此次送教活动主要涉及九年级英语、历史学科,采取“骨干教师献课”、“课堂观摩”、“课下研讨”、“专家讲座”的方式,由德阳教科院选派优秀骨干教师进行现场授课,课后组织所有上课、听课教师和指导专家进行深度研讨,随行专家进行全程跟踪指导。
  德阳市教科院选派的学科“名师”陈如英老师、廖飞飞老师呈现两堂九年级英语、历史示范课,送教教师结合学科特色和自身优势,充分挖掘教材内涵,精心设计活动方案,以巧妙的教学设计,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展示了自己深厚的课堂教学功底。送教老师紧密结合区域学校实际情况,深入研究新课标,精心整合课程资源,引导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中快乐学习,充分体现“双减”背景下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创新的思想。
  课堂展示活动结束后,德阳市教科院组织学科教研员、名师及骨干教师,就课堂教学方法的运用、教材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目标的完成和教学效果的体现等方面,在受教学校分学科进行研讨。研讨会上,教师们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惑,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赋予这场送教活动更深远的意义。此外,德阳教科院专家还围绕“三新”,就新教材,新课标,新中考作专题讲座,为大家教育教学作前瞻性引领,让大家受益匪浅。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送教活动,通过通过观摩、讨论、交流,为教师们解决了课堂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更为县域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实现了县域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高。(陶义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举办“学习型机关建设”知识竞赛

下一篇:宣汉县第一公路养护管理段全力做好节前道路安全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