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举办“学习型机关建设”知识竞赛

更新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学习《工会法》 依法履职提升能力
——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举办“学习型机关建设”知识竞赛
 
  为全面检验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成果,深入推进《工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办法》学习贯彻落实,9月26日,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在劳动者大本营举办“学习型机关建设”知识竞赛,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工会法》《工会章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办法》等内容,精心准备竞赛题目,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工会法》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
  来自3支代表队的9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你追我赶、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都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选手们准备充分、回答准确,流利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抢答题环节更加紧张激烈,要求大家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耳聪手快,听得准、按得快、答得全。风险判断题环节把比赛推向高潮,选手们眼疾手快、配合默契,比分始终交替上升、不相上下。
  经过四轮比拼,最终勇往直前代表队拔得头筹,王者归来代表队和超越自我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知识竞赛,掀起了工会干部学习的新热潮,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机关单位、教育、卫健、街道、园区、企业等各基层工会开展《工会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大力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区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切实增强服务职工的能力,推动《工会法》及《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办法》在达川落地落实。(张琳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晚会

下一篇:德阳教科院县域送教暨钟声学校教育集团学科教研在广中实校高新分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