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晚会

更新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祖国生日,普天同庆。2023年9月26日晚7时,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素有“山水彝乡 秀美马边”之称的小凉山马边各族儿女,欢聚在清清马边河畔东光花苑广场,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演出,载歌载舞,喜迎中秋,共庆国庆,为边城彝汉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场晚会,由自治县委宣传部、自治县民宗局、自治县文体旅游局、自治县民政局、自治县老体协主办,马边老体协边河之声艺术分会、马边模特艺术协会、乐山正辉爱乐艺术团承办。特邀著名彝族月琴演奏家,彝族克西吉尔、口弦、马布制作家和演奏家,手指吹曲等民族乐器传承人和彝族民歌手,国内多所高校外聘客座音乐教授,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非遗民族音乐表演,先后去过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并多次与中央民族乐团同台演奏的阿铁说日同台演出。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负责人到场指导。
  自治县老体协主要负责人上台致辞,对本场晚会给予大力关心支持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族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愿马边彝汉各族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心共筑中国梦!祝愿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更加灿烂辉煌!祝小凉山马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蓬勃兴旺!
  晚会,在新启点乐团带来的《歌唱祖国》 《我爱你中国》器乐合奏中开幕。先后相继表演了大合唱《彝唱山叹》 《敖包相会》、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彝族乐器联奏《阿莫阿达古》 《我行我可以》、男女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电吹管合奏《花好月圆》 《芦花》、男声独唱《等待》、萨克斯合奏《云中月圆》 《今夜无眠》、舞蹈《你的生命如此美丽》、女声小合唱《我的祖国》、女声独唱《红旗飘飘》等21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歌唱祖国》 《我爱你中国》 《我的祖国》 《红旗飘飘》表达了热爱伟大祖国的情怀;《彝唱山叹》赞颂了家乡之美;《阿莫阿达古》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敖包相会》 《花好月圆》 《云中月圆》 《今夜无眠》表达了花好月圆、共度中秋佳节的美好景象。特别是由彝族亲姐弟领唱的大合唱《彝唱山叹》和本土彝族男高音歌手演唱的《等待》及女声独唱《红旗飘飘》,气势恢宏,震撼人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首由全体演职人员挥舞着国旗齐唱的《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掌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相机、手机不时定格着每一个精美的瞬间。演职人员与马边各族儿女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美好之夜。(本史巫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喜迎中秋佳节 ·“建”证幸福三重奏 || 项目部工会职工与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共庆中秋佳节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举办“学习型机关建设”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