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职引未来 筑梦青春”——翠屏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08-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搭建青年群体与招聘单位精准对接平台,8月24日,翠屏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负一楼举办“职引未来 筑梦青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专场招聘会。96家企业到场招聘,岗位需求数量达2000余个,吸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约3000余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11人(其中高校毕业生386人)。
  本次招聘会呈现“行业覆盖广、本土岗位全、专区设置明、福利待遇优”四大特色。一是“行业覆盖广”本次招聘会邀请的企业覆盖一、二、三产业,多维度切合青年群体求职需求,包括餐饮服务类、项目管理类、机械制造类、新能源科技、教培类、金融类、科研类等多元产业。二是“本土岗位多”参会的96家企业中,本土企业提供岗位近七成,包括祥鑫科技、银轮新能源等长江工业园区企业6家,提供岗位243个,绿源商贸、叙府酒业、岷江实业、惊雷科技等翠屏区17家重点企业提供岗位460个;以及区医保、翠屏商会等就业见习基地6家,提供见习岗位15个。三是“专区设置明”,招聘会现场设置智能终端、就业见习、综合招聘等招聘特色专区,同时还设置职业指导专区和政策咨询专区。职业指导区,主要开展生涯规划、面试技巧、简历优化等服务;政策咨询区,主要提供就业见习、职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其它就业创业等政策。四是“福利待遇优”,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薪资平均在5000元/月以上,最高达10000-20000元/月,企业还提供了购买五险一金、生日福利、节假日福利、免费培训、团建旅游等员工福利。
  据悉,今年翠屏区已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开展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177场,提供就业岗位6.98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7800余人,网络浏览量超过41.08万次;同时,开展了16场线上线下职业指导,职业指导服务5634人次。
  下一步,翠屏区将持续聚焦各类重点群体,按照区域性、行业性、群体性等特点,全方位、多频次、高密度、不间断开展特色专场招聘活动,持续畅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供需对接渠道,充分促进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许婷、刘欣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喜报!达川区在“2023年达州市预防接种技能竞赛”上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阿坝州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