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涌兴镇召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3-08-22 浏览量:

  8月21日,渠县涌兴镇组织召开村级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镇长卿晨主持会议,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2023年各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各村(社区)汇报了上半年集体经济收入到账情况以及发展形势,深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对标全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及目标任务,持续发力。

  会议指出,抓好抓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工作,对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业、农民富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村(社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作为头雁指数考核的重要内容,各村(社区)一要因地制宜,抓住重点。坚持立足优势、注重时效、量力而行的原则,盘活村集体资产,确保资产增收增值。二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找准产业,敢闯敢干,开拓创新,去探索一条怎样把产业发展下去,怎样把集体经济发展下去,跳出固有的圈子,学习借鉴外地好做法、好经验。三要狠抓落实,靠实责任。要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村党支部书记要以狠抓落实的工作姿态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牵头抓总,领衔负责、“一线履职、一线指挥”,带头推项目,带头服务项目,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监督,把“敢”字挺在前面,把“干”字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以产业振兴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赵小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关工委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川煤集团“鼎能杯”第二届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