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柏林煤矿开展“全力奋战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形势任务宣讲

更新时间:2023-08-21 浏览量:

  8月17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党委利用各区队周四政治安全学习会,开展了“全力奋战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形势任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引领干部职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该矿机关包队管理人员深入所区队,利用周四职工学习会时间,全面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宣传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和8月份安全办公会精神,总结矿1至7月安全、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工作,宣讲公司抓好下半年工作办法、制度、规定,着重宣传矿下半年保安全、生产、目标措施:
  一是抓重点、强监管、防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伤及以上事故、一级非伤亡事故、瓦斯超限报警事故底线。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抓好视频监控使用,严格现场对标达标,狠抓雨季”三防“管理,突出安全重点监管,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强化作风专项整治,为正常生产创造条件。
  二是强教育、抓节支、严管控,多措并举强化经营管控。积极宣传艰苦创业、勤俭办矿理念,以“挖潜增效、节支降本、提质增效”为重点,在全体员工中围绕勤俭节约、增产降耗、修旧利废等建言献策。明确吨煤成本下降30元、非生产性费用下降14%的目标,抓好措施制定、严格考核兑现、督促落地落实。狠抓技术创新和修旧利废,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三是“富一线、管二线、控三线”,对新招的职工优先补充采掘一线,再补充机通运二线,严格控制管理人员职数,执行好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
  四是抓生产,严组织,保进度,努力实现增产增效。认真抓好0473、-2445两个采煤工作面正规循环作业,保持持续稳定生产。加强掘进双达标工作,抓好掘进生产计划管理、加大政策激励、坚持科技创效工作,抓好综掘和炮掘生产管理,促进强掘补欠工作顺利推进,保证采掘平衡。
  五是强宣传、扬文化、正作风,维护矿区和谐稳定。宣传公司成立两年来理顺体制机制的效果,宣传公司为矿稳定发展所作的投入,为矿采购一套薄煤层综合机械化采煤设备、投入一套近距离开采支架、增设一台掘进机。宣传集团、公司及矿面临的经济形势,宣传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作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培育职工顾全大局、遵纪守法、热爱企业、维护团结的良好风尚。弘扬“劳模精神”“抗洪精神”等本土企业文化,使向先进学习形成时尚。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作风整治,统一职工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实现“满堂彩”。(何永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党建引领 护航成长 || 德阳高新区“智趣一夏 伴你成长”夏令营圆满结营

下一篇:云南省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正环一行到四川武胜县考察蚕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