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建引领 护航成长 || 德阳高新区“智趣一夏 伴你成长”夏令营圆满结营

更新时间:2023-08-21 浏览量:

  8月18日,德阳高新区为期3天的“智趣一夏 伴你成长”职工子女夏令营圆满结营。3天时间里,105名营员通过参加非遗文化行、小小军事家、乡村少年游3个主题活动,体验非遗脸谱绘制和陶艺制作、开展军事体验和真人CS、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乡村文化,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时光。
  “我将刻苦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发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立志报效祖国!”开营仪式上,来自园区各非公企业的职工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倍感珍惜这次机会,一定引导孩子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感受传统文化,体验“非遗”魅力。第一天,孩子们在非遗文化传承人的带领下,有序参观非遗博物馆,聆听非遗故事,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非遗传承人为大家讲解绘画、泥塑等技巧以及制作方法,并引导孩子们动手实操,让他们“零距离”接触非遗文化,让孩子们了解非遗、参与非遗、热爱非遗,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磨砺少年志,追光助成长。第二天的“小小军事家”活动,孩子们在操场上训练,在场地上挥洒着汗水。虽汗流浃背、身体疲累,但却始终在坚持,脸上洋溢的,永远是坚毅、是青春、是朝气与活力。当天下午开展了真人CS,水球大战等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更培养了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
  厚植红色土壤,让“爱”的种子向阳而生。第三天是“乡村少年游”,同学们一起走进向阳“天下第一乡”陈列室,认真听讲解员讲述向阳改革发展的历史,了解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广汉精神。下午组织小朋友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玩水捉鱼,体验乡村的自然乐趣。“很荣幸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能够和小伙伴一同玩耍,还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一位小营员说道。
  所有的故事,从夏天开始,夏令营的美好时光,也在欢乐中走向尾声。为期3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环环相扣,孩子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零距离领略自流井的地方民俗文化和乡土历史,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增强了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决心。
  夏令营活动主办方、德阳高新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智趣一夏 伴你成长”夏令营,通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教育、爱国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情文化研学等活动,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高新区工会将在党工委的领导下,携手多部门,持续探索开展更多精彩、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服务企业职工,关注“一老一小”,解决职工后顾之忧,让更多企业人才在园区安居乐业,干事创业,助力发展。(广汉市总工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8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柏林煤矿开展“全力奋战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形势任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