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达州唐氏文化研究会举行捐助出版《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08-19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记者 唐友松)2023年8月19日上午,四川达州唐氏文化研究会捐助《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座谈会在达州市华夏康年隆重举行。会议由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唐恭春主持。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唐华斌等领导莅临现场。这是四川唐氏的一大喜事,也是一大盛事。在这大喜大好的日子里,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欢聚一堂,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欢声笑语荡漾在巴河江畔。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唐华斌、唐恭春、唐华彪、唐祖伦、唐国冉、唐敦教、唐龙友。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出席捐助仪式的唐氏宗亲代表齐聚会议室。达州唐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唐华彪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宗亲的无私奉献、热忱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版《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发出号召。随后,宗亲代表分别发言和表态,对出版《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大力支持。
      会上,达州市唐氏文化研究会接受了宗亲代表唐博捐助三十万元、达州首炬集团董事长唐超捐助十五万元、唐明松捐助二万元、唐贵才捐助二万元、唐宗科捐助壹万元、唐清友捐助壹万元、唐绍贵捐助壹万元、唐忠成捐助壹万元等数额不同的捐助。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捐助金额56万元。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会上,《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主编唐祖伦说明了编纂的历史背景、编写历程、出版的重要性等。
      最后,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唐华斌做了重要讲话,并强调:

     《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是认祖归宗、寻根问祖的依据。通过这卷书,我们可以了解自己的祖先是何时何地得姓、迁徙、繁衍、兴衰等历史变迁,从而明确自己的身份和根源,增强自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是传承家风家训、教化子孙的工具。通过这卷书,我们可以了解自己的祖先是如何遵循礼仪道德、忠孝节义、勤俭持家、敦亲睦邻等优良传统,从而接受他们的教诲和影响,培养自己的品德和修养。

     《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是保存家族文化、展示家族风采的平台。通过这卷书,我们可以了解自己的祖先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贡献,从而感受他们的智慧和才华,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和创新。

     《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是联络亲情友情、增进互助合作的纽带。通过这卷书,我们可以了解自己的亲戚朋友的姓名、籍贯、职业、住址等基本信息,从而方便与他们保持联系和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共同维护和发展家族的利益和唐氏声誉。

      唐华斌代表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感谢每一位热心捐助者,是你们的大爱和无私,为这场捐助活动增加了一份温暖。他语重心长的讲话,对宗亲给予了莫大的关怀,寄托了无限希望。同时对四川唐氏今后的工作确定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

▲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港美食首日展 乐山企业拔头筹 || 乐山美食“吸睛圈粉”在香港商贸对接签约922万美元

下一篇:致敬!达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第六届中国医师节表扬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