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港美食首日展 乐山企业拔头筹 || 乐山美食“吸睛圈粉”在香港商贸对接签约922万美元

更新时间:2023-08-18 浏览量:

      8月17日,以“佛国仙山·人间烟火”为主题的2023香港美食博览展——四川乐山美食推介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乐山的17家企业向香港、台湾、日本的嘉宾推介乐山味道,展示乐山美食魅力,现场签约金额达922万美元。香港贸发局业务发展副总监郑伟星、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熊金华、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会长胡英等嘉宾出席活动,香港食品委员会、香港四川社团总会、香港食品安全交流协会、香港元朗坊众互助会等十几个协会及企业家60多人参加活动。

      香港贸发局业务发展副总监郑伟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香港和乐山商贸合作联系紧密,乐山企业充分运用香港的国际化商贸平台,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让世界各地买家及公众了解乐山文旅资源、特色美食及农产品,而香港也不断助力乐山企业拓展视野,迈进国际市场,希望乐山市继续支持和深化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共创双赢局面。
      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会长胡英表示,乐山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美食地标城市。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不断做强“大峨眉”旅游圈,做靓“小凉山”旅游圈,持续展现“乐山好耍、乐山好吃、乐山好看”的独特魅力。同时,美食也是乐山一张闪亮的名片,是乐山造福百姓的富民产业。乐山将以“传承、创新、包容、开放”为主线,以传承乐山美食文化为核心,全力争创世界美食之都。商会也将不断致力与香港的深化合作,带领更多企业走出四川、走出中国、走向国际。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主办,是四川参展团唯一一个举行推介会的地市州商协会,商会组织了乐山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华义茶业、金星茶业、罗城牛肉、红船渔楼、德顺源、森态源、古市沁香、吉晟生物医药、今生缘餐饮、星耀食品、林翔米业等企业积极参展,推介会通过现场讲解、美食品鉴、情景表演等方式让现场嘉宾大呼过瘾,品鉴会人气旺盛、乐山味道圈粉无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推介会上,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和香港食品委员会还签订了首个川港商协会之间以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为主的合作协议,颇具历史意义。
 
      据现场统计,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世昌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640万美元的销售协议,随后又与日本CP食品确定了今年下半年新增20个集装箱的订单,价值82万美元;乐山其他企业与来自香港、台湾等地的企业经过洽谈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金额达200万美元。(作者:赵欣)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爱心接力 筑梦未来——达州高新区金垭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下一篇:四川达州唐氏文化研究会举行捐助出版《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