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现场比拼 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工会技能比武“练精兵”

更新时间:2023-08-17 浏览量:

      8月16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工会开展了机车司机打擂比武竞赛活动,来自运输队的2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现场抽签,按照抽签顺序,先后进行劳保用品穿戴、受电弓检修、完好状态检查、故障检查处理、机车平稳运行、准确可靠停车等多个环节比赛,全面考验选手的实践操作能力。同时还进行了理论测试,对机车司机日常行为规范、架线机车原理构造、岗位风险管控、常见隐患及故障排除等知识进行了考核。参赛选手们拿出平时掌握的“绝活”,精益求精,按章操作,你追我赶,依序进行,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实践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李煤获机车司机打擂比武竞赛一等奖。

      据悉,该矿6月以来还先后进行了电工、钳工、瓦斯检查工、机车司机、监测监控工等工种的技能大赛,为企业培养一批理论精、业务熟、技能优的技术工人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何永兴、杨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关工委主任黄国蓉把拥军当事业来做

下一篇:守护绿色美好家园!通川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