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安全防线——达川区卫健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3-04-24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燃气和房屋安全工作,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4月19日下午,达州市达川区卫健局在中医院三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晓波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的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民医院、石桥镇中心卫生院、百节镇卫生院马家分院分别就平安医院建设、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房屋安全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必须坚持的底线,是所有工作开展的基础。各卫生健康单位:一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以此次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房屋安全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建设。三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安全意识。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宣传,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四要强化源头管控,落实隐患排查。针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房屋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汛期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7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严密排查,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台账,确保所有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还邀请了区应急管理局、华润燃气、房屋安全领域专家到场分别就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房屋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城区各直属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熊帮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区蒲家镇:扎实推进农药减量化,促进绿色农业稳发展

下一篇:华蓥山经开区:发挥党建“强阵地”的“大作用”,筑牢非公党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