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蒲家镇:扎实推进农药减量化,促进绿色农业稳发展

更新时间:2023-04-23 浏览量:

       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坚持“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的工作目标,强化措施,持续推进农药减量化行动,有效提高了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降低了农业面源污染,促进了绿色农业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农药减量化。镇政府成立推进农药减量化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农业的领导任组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办、乡村振兴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及时召开村社区会议,传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制定完善的农药减量化工作要点,强化村社区责任,推进各项措施落实。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利用院坝会、小喇叭、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农药减量化对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和意义,争取农业生产者的配合和参与,营造全员参与推进农药减量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加强重点指导,带动农药减量化。深入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培训行动,以粮经作物为主,结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技术项目,重点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科学安全使用农药专项培训。同时通过召开现场会、悬挂病虫害防治挂图、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大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培训指导力度,全面提升我镇农户科学安全用药的水平,增强发展绿色农业的意识。

  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农药减量化。配合区有关单位开展农药科学使用监测行动,做好筛选种植户农药科学使用监测调查。严格执行《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加强农药市场的日常监督,加大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药等行为的执法和惩处力度。严格检查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台账记录、可追溯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推行处方笺制度,做到“用药有依据、来源可追溯、流向可追踪”。通过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即时纠正,推动农药减量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新宁镇全面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篇: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安全防线——达川区卫健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