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华蓥山经开区:发挥党建“强阵地”的“大作用”,筑牢非公党建根基

更新时间:2023-04-24 浏览量:

      抓党建也是抓生产力,党建活,环境好,为全力助力培育企业生存发展的健康土壤,华蓥山经开区坚持“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的工作思路,以阵地建设作为强党建、强支部的着力点,筑牢非公党建根基。
      一个企业服务中心。华蓥山经开区建成17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深化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服务”模式,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号准企业脉搏,内设有党群服务、就业及人才服务、行政审批、物业服务和安保服务5个业务窗口,坚持全域覆盖、高效运行、有效管理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办证、管理、党务工作等实际需求,将党群阵地建设成为各类人才、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的汇集之地。
      五大平台功能整合。根据企业实践活动需求,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分别打造了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政策服务、休闲娱乐、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已成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文体娱乐的主要阵地,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在引领基层、助企纾困等方面的作用。
     “七个”示范点建设。围绕企业亮点工作,提炼主题、挖掘亮点、丰富内涵,全力打造示范标杆,共建成帕沃可、领创、正大等7个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阵地,指导企业将企业文化与推进党建工作相融合,通过宣传教育、文化熏陶、制度保障等,成为凝聚党性民心的重要平台。通过非公示范点建设,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强、发展强”双品牌建设,激发非公企业发展动力和党建活力。
      华蓥山经开区将通过“一个中心+五大平台+多个示范点”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进去,发挥党建“强阵地”的“大作用”,用“小载体”传递“大思想”,真正把党组织的优势转化成企业的发展优势,拓展党建工作外延和内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胥诗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安全防线——达川区卫健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

下一篇:“三问”“三促”提质增效——开江县回龙镇环境综合治理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