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华荣能源柏林煤矿:站好“安全岗” 筑牢“安全墙”

更新时间:2022-07-30 浏览量:

  7月以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采取多项举措,站好“安全岗”,筑牢“安全墙”,促进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剖析思想

  “唐书记,我错了,我不该质疑区队对安全工作的严抓强管,由于危岩刁找不及时,连续7根失效锚杆未及时补打,一块掉落的小矸石差点落在我的脚上,我保证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好了,今后要深刻吸取这次违章蛮干的教训,共同努力把下半年安全工作搞好!”这是7月25日,该矿掘进二队党支部书记唐内平帮教“三违”职工曹某的情形。

  该矿掘进二队党支部通过职工学习会、班前会认真剖析每名职工的思想状况,分析在安全思想、安全作风、现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做好严重“三违”职工、工伤人员、安全不放心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7月以来,该矿各区队加强了下半年安全形势任务教育,讲述当前华荣公司、达竹中心及矿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剖析在安全思想、现场安全管理、风险管控、规程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落实相应安全技术措施,让广大职工充分认清三季度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立不发生事故的底线思维,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排查风险

  “-2442工作面要重点加强破碎带的支护管理,队干要跟班督导,班组长要积极解决现场出现的支护问题,职工在抓好顶板支护和自身防护,做到支护时一人监护一人操作……”7月28日夜班,采煤一队党支部副书记、技术员罗强对-2442工作面的安全风险源排查及管控重点进行了强调。

  该矿在安全风险管控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每日分析摸排。各队每天对现场安全风险点进行自查剖析,制定管控措施,矿安全科审核后,通过安全工作微信群进行发布,督促各队执行;坚持每班深入讲解。机关人员定期参加区队班前会,分析讲解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点及管控措施;坚持每周重点学习。各区队利用周四职工安全政治学习会,结合现场监控视频面,学习各岗位安全风险源及管控措施;坚持每班检查。机关巡查人员每班检查对现场安全风险排查及管控措施进行检查,督促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

跟踪督导

  “各级人员要认真近期上级检查提出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重点地段进行跟班督导,确保隐患跟踪整改到位,避免同类隐患重复发生。”7月28日,该矿领导对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

  下半年以来,该矿以不断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全过程生产监管,超前做好安全重点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防控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实行“跟踪式”管理,对安全管理重难点采掘工作面进行现场跟班督导,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验收、消帐的闭环管理。

  该矿落实好生产、安全、技术部门人员的安全监管职责,各部门人员对所包区队实施好安全帮扶措施,制定好确保下半年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重点抓好督促落实,促进安全生产顺利进行(何永兴/张露萍)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心系职工赠图书 情暖心田传书香--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开展赠书活动

下一篇:大竹县白塔街道举行“与蓝朋友一路童行,走进消防大队”主题活动